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

人生就像自助餐,你要做出選擇by杜書伍

很喜歡這篇文章,寫出我的心聲。我的生活自工作以來,總是忙忙碌碌,晚上空閒的時間,總急著去找活動來填滿,但是填滿之後又剩下甚麼?與朋友聚會言不及義,去上課沒有恆心決心,老是半途而廢,內心很空虛。唯有假日的出遊,才能讓我真真正正的放鬆。回想一下原因是甚麼?其實應該是因為我的出遊大部分是在大自然中踏青或走走,與生物再次相遇,不論是有新發現或只是看到花、果實等,就能讓我滿心歡喜,加上身體充分運動,不但減肥消耗熱量,吃下美食也會胃口大開又沒有罪惡感。
但對工作及日常生活的安排,我卻沒有這種豁達,所以上班日總是痛苦。只有假日寒暑假才能放鬆。但是若能把這種生活也延伸到工作上,不就是美事一樁嗎?試想,不是只有在假日才能放鬆,平日也能輕鬆的生活,應該會很是開心吧!
但為何做不到?就是因為沒有細細去品味,去生活吧!只想把任務完成,就離開逃回自己的世界,沒有面對,所以痛苦。
古人說:三十而立,四十而不惑。對自己的人生,是否能更加篤定,對於自身的認知與思考,是否能因為更多的鍛鍊而堅強,我期待著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